close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高雄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送 》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高雄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送 》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高雄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送 》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高雄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送 》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高雄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送 》為何踏輕肉骨茶在全球都如此受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中正宗肉骨茶藥材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板橋a1肉骨茶做法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桃園肉骨茶英文湯料包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臺南肉骨茶排骨料理包推薦

一個人心累了的傷感文案大全 1.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總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這段日子也許很長,也許只是一覺醒來。有時候,選擇快樂,更需要勇氣。 2.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如果我放棄了、不是因為我輸了而是我懂了。 3.有些風景只能夠喜歡卻不能收藏,有些人只適合遇見卻不適合久伴。 4.人生本來就沒有相欠,別人對你付出,是因為別人歡喜,你對別人付出,是因為自己甘愿,情出自愿,事過無悔。 5.我們發朋友圈曬狀態,不是為了告訴誰,我吃什么了,做什么了,和誰在一起,而是有一天自己真的老了,回憶一下那年那月,自己年輕時的容顏……證明這個世界我來過,而且活得真實而精彩。 6.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愿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想見你的人,千山萬水都能趕來。 7.歡笑是你,眼淚是你;平淡是你,斑斕是你;眼前所見是你,夢中所念也是你。 8.不屬于我的雨傘,我寧愿淋雨走路;不屬于我的心,我不會挽留,不屬于我的東西,我不會要,不是真心給我的東西,我不稀罕。 9.你羨慕我一身瀟灑無牽無掛,我卻羨慕你,有家、有他、有人等你回家。 10.歲月匆匆,我后來愛上過很多女人。她們在我的臂膀中問我愛不愛她們,我都會說,愛。但是我最愛的女人,卻從未問過我這個問題。 11.你不得不面對,人心太善變,后悔自己太認真。打敗我們的不是天真無邪,而是我們輸給了現實。為難我們的不是誠懇善良,而是世間的虛情假意。 12.對你冷淡的人也會在別人那里如你一般委屈風水輪流轉從來就沒有人能一直贏到底。 13.對不起,我比較喜歡瞎想,什么都喜歡往壞的方面去想,我比較自私敏感,還有小心眼,我不愿意跟別人分享你的一切。很抱歉,你是我的,別人碰一下我都會覺得是搶 14.恰到好處的喜歡最舒服:你不用多好,我喜歡就好;我沒有很好,你不嫌棄就好。 15.且見身后暖燈千萬盞,皆非歸處。再觀眼前野徑萬千里,自是歸途。 16.我害怕你這一秒對我的好,下一秒會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身上。真的,我并不需要什么轟烈的愛情,不要欺騙我就好了。 朋友圈說到心坎的傷感文案 1.我不過是你的一個人際圈踩在邊沿線上的客者,沒有通向你的路標和列車,往前走,怕方向不對,往后退,怕和你的世界相違。 2.在自己的世界里隨遇而安,在別人的世界里孤芳自賞。一個人一生,活成自己最舒服的姿態,無需彩排亦無需謝幕! 3.與其你故作成熟地斤斤計較,不如我假裝幼稚地沒心沒肺。 4.你萬箭穿心,你痛不欲生,那也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事。別人也許會同情,也許會嗟嘆,但永遠不會清楚你傷口究竟潰爛到何種境地。 5.這個世界上,雪中送炭的人少,錦上添花的人多。人情冷暖,唯心自知。 6.經以為沒有你,我就沒有了全世界,可現在你走了,我的世界還在。 7.很多人闖進你的生活,只是為了給你上一課,然后轉身離開。 8.不必把太多人,請進生命里。若他們走進不了你內心,就只會把你生命攪擾得擁擠不堪。孤單,并非身邊沒有朋友,只是心里無人做伴。 9.我們所要做的事,應該一想到就做;因為人的想法是會變化的,有多少舌頭,多少手,多少意外,就會有多少猶豫,多少遲延。 10.很佩服那種人,只要知道了一段感情不合適,再難過也狠的下心說再見,再不舍也能假裝灑脫的大步向前,轉身的一瞬間很孤單吧,可是你不知道你的背影有多好看。 11.別以為我愛你,你就可以不珍惜!總有一天,我會指著心臟驕傲對你說:這里,換人了。 12.有在你落魄時,才會知道誰是為你擔心的笨蛋,誰是形同陌路的混蛋。 13.如果不合適,千萬別將就。將就,只會惡心了自己,耽誤了別人。 14.我習慣了不該習慣的習慣,卻執著著不該執著的執著。有時候,在乎得太多,對自己而言也是一種折磨。 15.我像瘋子一樣喜歡你,你卻像瞎子一樣看不見。 16.委屈什么,世上又不止你一個人愛而不得,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不能結婚卻深愛過的人。 17.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如果我放棄了、不是因為我輸了而是我懂了。 18.如果做不了你的唯一,我連最愛也不要做。如果你給我的,也同樣給了別人,那我寧愿不要。得不到不可怕,守不住才是個笑話。 朋友圈走心傷感的文案 1.等待,并不是期待你能回來。只是,找一個借口,不離開。 2.當我最想說些什么的時候,往往也是我最沉默的時候。 3.我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想著你,你在我看不見的地方陪著誰。 4.你一副不缺我的樣子,讓我怎么在你身邊停留。 5.我試過銷聲匿跡,最終也無人問及。 6.失去了緣分的人,即使在同一個城市里也不太容易碰到。 7.我們從陌生到熟悉再到陌生,想起那段時光就無比心酸。 8.感情最折磨的不是別離,而是感動的回憶,讓人很容易站在原地,以為回得去。 9.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忘記你了,你會不會有一點點的失落。 10.曾經以為你是我的歸屬,到頭來卻發現,是我把心寄錯了地址。 11.一個人想事好想找個人來陪。一個人失去了自己。不知還有沒有要在追的可望。 12.總有那么一個地方,一個人,讓你心動,留戀不已。總有那么一個人,一句對不起,讓你心痛,刻骨銘心。 13.謝謝你的絕情,成就了我現在的百毒不侵。 14.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想隱藏卻欲蓋彌彰。 15.經不住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少年。 16.有時候,你總有種想哭的沖動,卻不知道為什么。 17.如果你是來了還會走的人,那我寧愿錯過你。 18.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需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日何夕,君已陌路。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巍巍神州,天闊地廣;壯麗山河,昭昭湯湯。泱泱中華,歷久史長;古老文明,赫赫揚揚。盤古開天地,神斧劈四方。施仁布恩澤,五帝又三皇。炎黃厚德,鳴鳳在樹,國泰民康;堯舜禪讓,白駒食場,處處吉祥!孰料,風詭云譎,刀光蜂起天地血;白云蒼狗,劍影橫秋山海蕩!然則,天下一統,天子則花天酒地、庸庸碌碌,俯視眾生;江山更迭,帝王仍窮奢極欲、渾渾噩噩,高居廟堂。嗟夫!志士揭桿,倒下的只是朽腐;仁人仆繼,站起的仍是虎狼。蒼生苦于興,蒼生苦于亡。噫!朝雖改代雖換,未改弦未更張……直至清末,社稷潰為腐瘡:朝廷朽敗,引來列強;屈辱求和,不敢擔當。國力衰微,豺狼猖狂;恣意爪分,明奪暗搶。噫,風雨飄搖兮,國家罹難;大廈將傾兮,百姓遭殃!暗夜似鐵、苦雨凄凄,蒼生渴盼黎明;風雨如磐、長夜漫漫,黎庶翹盼天亮。 嗚呼!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臘月企春陽。寰球冰涼終赤熱,世間正道亦浩蕩。巴黎公社,暴力反抗;嘗試專政,功敗悲壯。辛亥革命,首義武昌;剪除帝制,共和濫觴。紅色十月,一聲炮響,消滅剝削,打倒沙皇。自此馬列播種中國,沉沉暗夜,閃現一道電光;五四運動,群情激昂,反帝反封,救國救亡。自此德賽流傳華夏,寂寂大地,滾過一聲雷響。嗟乎!長夜有盡兮終見曙色,天明有盼兮乃現曦光。 爾乃上海石庫,嘉興紅舫。鐮刀舉,赫然斫破千載暗夜;錘頭起,轟然砸碎百代離殤。耿耿初心始篤,獵獵大纛初揚。五卅運動,風生水起;革命高潮,一泄汪洋。烈焰狂飆,席卷家邦;反帝愛國,彰顯力量。八一起義,創建軍隊;豎立旂旄,迎風飄揚。首開先河,打響首槍;武裝奪權,暴力反抗。秋收暴動,喚醒工農;進軍農村,形成思想。瀏陽平江,安源煤礦;梭標大刀,揮舞贛湘。廣州起義,雷奔潮汕;陸豐海豐,波及兩廣。建立政府,存留力量;星星點點,火聚井岡。至于轉戰入贛南,“赤橙黃綠青藍紫”,“雨后復斜陽”;首捷大柏地,“誰持彩練當空舞”?“關山陣陣蒼”。懲惡霸、分天地,紅都初就日東升;振軍心、鼓斗志,赤國既成勢未央!然則五次反“圍剿”,最終失利;萬里大“轉移”,揮師北上。轉戰十四個省,沖破重重險;踏遍二萬里路,越過道道墻:突破四道封鎖線,浴血奮戰過湘江;梨平會議進川黔,接受主張免覆亡;遵義會議糾“左傾”,挽救紅軍挽救黨;迂回穿插渡赤水,南渡烏江逼貴陽;巧妙擺脫圍追堵,智勇搶渡金沙江;強渡洶涌大渡河,盧定橋橫鐵索長;翻越夾金大雪山,草地泥澤天地茫;奪取天險臘子口,三軍會師吳起鄉。嗟乎!鑄丹心之耿耿,煉風骨之蒼蒼;書寰宇之壯舉,奏人間之絕唱;磨錚錚之意志,礪巍巍之脊梁!嘻,江海騰蛟龍,長河滂滂;烈火煉真金,大道泱泱! 然則,山雨欲來風云蕩——皇姑屯東專列毀,北大營中賊炮響。倭寇覬覦我東三省,饕餮變身魑魅魍魎。奴役我同胞,侵吞我膏壤;掠奪我森林,霸占我煤礦……吁嗟兮,鐵蹄蹂躪,山河破碎;黎庶茹苦,背井離鄉。神器流離,國危累卵;生靈涂炭,民懸羔羊!彼黍離離,誰能漠視?!河山隳隳,誰敢遺忘?!巍巍白山亦垂淚,滔滔黑水也斷腸。嗟乎!大義凜然,東北抗聯橫空出世,踏雪原、穿林莽;激情澎湃,抗日義勇傲然兀立,灑熱血、染沙場。嗚呼!泣鬼神,趙一曼罹刑體無完膚,楊靖宇剖腹竟無粒糧;驚天地,趙尚志斷頭葬身冰窟;八烈女彈絕集體投江。吁,血沃中華肥勁草,功彪史冊好兒郎! 悲夫,黑云壓城暗朔方——宛平城頭硝煙起,盧溝橋畔賊心狂。國難當頭,中共通電全國,呼吁全民抗戰;大廈將傾,中共帶領人民,踐行民族救亡:寶塔巍峨戰旗獵,黃河咆哮卷熱浪。興延安之熱土,辟抗日之戰場。休戚與共、捐棄前嫌,兄弟上陣打虎狼;與子同仇、一致對外,國共攜手赴國殤。平型關,打破皇軍神話;陽明堡,夜襲仇敵機場。援忻口,截補給于雁門;助娘子,雙設伏于廣陽。神頭嶺,狙頑敵于公路;黃土嶺,將花凋于太行。正太路,百團破襲大戰;晉察冀,冬季反擊掃蕩。怪哉!誰相信飛機加大炮,敗北于小米加步槍。嗟夫!傲骨錚錚兮,壯士舍生狼牙山;砥柱峩峩兮,忠魂殺身劉老莊。浩然正氣,壯烈殉國張自忠;凜然大義,毀家紓難吉鴻昌。 至若外辱既御,國待隆昌。然則民賊好獨裁、虛以委蛇;獨夫備內戰、調兵遣將。佯裝談判,虛晃一槍;協議撕毀,和平無望。內戰再起,刀兵相向;手足相殘,兄弟鬩墻。假和平,千夫所指;真內戰,人心僨張。反獨裁,民心所向;求解放,保家衛邦:遼沈戰役,秋風掃過,葉落枯黃。淮海平津,云濤怒涌,風雷激蕩。渡江作戰,雷霆萬鈞,勢不可當;百萬雄師,摧枯拉朽,直搗建康。金陵夢醒,向隅而泣,血染殘陽;敗走綠島,窮途末路,暮色蒼茫。幸哉,雄雞一聲天下白,一輪紅日躍東方!美哉,九百萬山河云霧散,四萬萬同胞見天光!咦,誰讓中國站起來?唯我中國共產黨! 且夫國家初建,尚在襁褓;百業待舉,百孔千瘡。美帝犯朝鮮,威脅中國;越過三八線,占領平壤。中朝山川同域,唇齒相依;一衣帶水,風月同光。豈可不拯之乎?豈待齒寒唇亡? 車轔轔兮,自愿軍雄赳赳出國作戰;馬蕭蕭兮,義勇氣昂昂跨過鴨綠江。保家園,何懼美帝十八國?衛祖國,豈容賊寇焰囂張?肉博松骨峰,泣神鬼;血戰上甘嶺,驚玄黃。喋血長津湖,激戰清川江……氣壯山河,黃繼光舍身堵住槍眼;義感天地,邱少云烈火涅槃鳳凰。殞身不遜,三“不相信”楊根思;不避斧鉞,“向我開炮”于樹昌……嗟乎!青山處處埋忠骨,英魂裹尸在異鄉。巍巍乎,英雄名耀青史!赫赫乎,民族挺起脊梁!扼殺新中國于搖藍夢碎,中華傲然屹立世界東方! 待到收拾舊山河,探索之路仍漫長。既有失誤:頭腦發熱大躍進,思想激進齊煉鋼。三載經濟困難,人禍天災共釀;十年文革浩劫,階級斗爭為綱……噫!幾多黎庶成新鬼,多少精英含恨亡。也有成就:立“五年計劃”,掀建設高潮;頒“五四憲法”,利治國安邦。“解放”汽車下線,命名意味深長。開發大慶油田,“貧油”論調泡湯。虹橋飛架南北,鐵路穿越群嶂。粉碎大國核訛詐,“兩彈精神”放光茫……嗟乎!劫波渡盡,青山畢竟遮不住;驀然回首,初心來路憶滄桑。于是乎正本清源,舉旗,重歸正途;撥亂反正,領路,指引航向。對內改革而發展經濟,對外開放以解放思想。聯產承包、土地下放;引進外資、興辦工廠……美哉!春光燦爛而生機盎然,破冰融雪活士農工商。偉哉!經濟騰飛而國泰民康,繁榮昌盛達國富民強。壯哉!事業大廈巍然屹立,康莊大道越走越廣。妙哉!且持夢筆書奇景,日破云濤萬里光。嘻,誰讓中國富起來?唯我中國共產黨! 爾其不忘初心,人民幸福記心上;牢記使命,民族復興不敢忘!騰龍之志,喚起萬馬千軍;復興之夢,牽引鼓角鳴響。新時代,凝心聚力再度出發;新征程,特色之路雅麗明旸。喜如今三農之實力鵲起,欣當下工業之歲月流光。贊科學之突飛猛進,感科技之陵谷滄桑:雜交水稻,余糧充實廩倉;青蒿抗虐,榮獲諾貝爾獎。葛州大壩橫空傲立,高峽平湖腰鎖長江。嫦娥登月,采土探壤;蛟龍深潛,龍宮造訪。架設中國天眼,深空射電遠望;神舟天宮交匯,天宇攜手遨翔。天問一號著陸火星,完美躋身“三甲”排行;天和一號即將發射,載人空間核心之艙。墨子一號縱橫寰宇,量子通信天地織網;天河三號“E級超算”,國產芯片首次曝光。精準定位,唯我北斗導航;天涯比鄰,任我高鐵成網……入世申奧,回歸澳港。一帶一路,互惠共贏;一山一水,金銀流淌。科技戰疫、眾志成城,彰顯中國力量;開發疫苗、爭分奪秒,踐行承諾分享。科技扶貧,舉國齊心協力;脫貧致富,全民實現小康。頌國力之與日俱增,嘆國防之扶搖直上:遼寧戰艦雄赳赳,南海閱兵、重磅亮相;東風快遞氣昂昂,大國重器、龍吟劍響。壯哉,領海泱泱、碧波蕩漾,戰艦列陣、劈波斬浪;美哉,領空茫茫、白云飄蕩,戰機呼嘯、翅翱翼翔……噫!誰讓中國強起來?唯我中國共產黨! 百年華誕兮,世紀大黨;宏業不朽兮,黨旗增光!黨為國之魂,歷百年風雨淬煉成鋼;民為國之本,經千載歲月見證興亡。憶往昔,關山如鐵;展未來,信念如鋼。中華振興,大業共襄,意氣風發、斗志高昂;民族復興,大志倜儻,云蒸霞蔚、鳳翥龍驤。正道千秋云水怒,不再彷徨;偉業磅礴風雷激,不負眾望。堅定理想,復興圓夢,心中有信仰;百折不撓,實現夙愿,腳下有力量。只爭朝夕,以夢為馬;不負韶華,乘風破浪!立黨為公,百年砥礪前行;忠誠為民,千秋鑄造輝煌! 嗟夫,跨越百年滄桑路,繪就世紀新華章!喜今朝更好看,百年大黨,風華正茂;欣未來猶可期,千秋弘業,國運興旺。噫吁嚱,黃河不息東逝兮,與天壤同久;華表巍峨莊嚴兮,與日月齊光!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春到四月,如火如荼,若詩似畫,美到了極致,美到了令人心醉。“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梁間呢喃,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喜歡才女林徽因歌頌四月之美的這首《你是人間的四月天》,她將四月的萬種風情描摹得淋漓盡致,讀來如沐春風如飲甘露。 四月之美,美在清明。時光剛剛跨入四月的門檻,清明就如期而至,“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清明是一種傳承了數千年的古老文化,是一場活著的人祭奠逝去的祖先的親情style。“風吹曠野紙錢飛,古墓壘壘春草綠”,每到清明,人們不會忘記在天堂的祖先,都會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即便遠離故土,也會懷揣濕漉漉的心事回到鄉下,挑揀一個最宜祭祀的日子,趕往祖先墓地,虔誠地獻上一捧鮮花,點上幾支香火,燒上一些紙錢,將祖先的墳墓裝扮一新,以表達對已逝親人的思念和祝福。清明時節,最容易勾起與已逝親人一起度過的那些美好歲月的回憶,讓人深刻體悟到親情的可貴。于是,親情跨越了時空,淚水模糊了雙眼。在瑩瑩淚光中,就讓活著的人好好活著,讓已經逝去的人在天堂感到欣慰。四月之美,美在祭祖的哀思,美在人間傳遞著的溫情。 四月之美,美在谷雨。“清明早、立夏遲,谷雨種棉正當時”,清明過后,雨水增多,有利于谷類作物的生長。因此,谷雨是春播春種的關鍵時期。在鄉間,一到谷雨時節,村民們便忙了起來,房前屋后,田間地頭,處處是村民們忙碌的身影,處處嘹亮起勞動的號角,處處律動著勞作的喜悅。他們將生活的希望播撒,將幸福的種子栽種,早出晚歸,樂而不疲,笑容滿面。他們灑下的是一粒粒咸澀的汗水,成就的將是整個秋天曠野上豐碩的果實。累了,他們舉頭仰望綻開在湛藍天空上多情的太陽;倦了,他們想一想等待在前方的耀眼金秋。春風,貼著他們的身影吹過,將灼熱的期盼和夢想帶向遙遠、遙遠……他們勞動的姿勢,仿佛在大地上書寫一首生活的真愛長歌;他們奔忙的步伐,舞動出四月美妙和諧的韻律;他們洋溢在嘴角的笑意,仿佛閃爍在陽光下的一朵朵桃花。四月之美,美在他們的不輟勞作,美在他們孜孜不倦地創造甜蜜生活的那顆淳樸心靈。 四月之美,美在花繁草盛。“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四月,千芳競放,姹紫嫣紅,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爭相斗妍,好不熱鬧。桃花,在多情春風的表白下雙頰緋紅,欲語還羞;梨花,一束束一簇簇,洋洋灑灑,熱烈、雪白而純情;櫻花,懷揣粉紅的夢想,輕輕搖落一地的深情。地上的小草也不敢示弱,紛紛抬起掛著剔透露珠的綠色腦袋,在陽光的照耀下折射出誘人的光澤。四月的小草,已不再是初春時那樣遙看近卻無了,山坡、谷底、河畔、溪邊,到處一派翠綠,盡情釋放著勃勃的生機,大地好像悄悄鋪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四月,無論佇立在哪個位置,抬眼,花枝搖曳春風中,群芳嫣然若笑臉;閉眼,馥郁的芳香撲面而來,沁人心脾,直鉆心底;低頭,滿目盡是綠色小草在招搖。四月之美,美在百花盛開,美在綠草如茵。 最美人間四月天。四月之美,美在嬌燕呢喃著在天空畫出的一道道優美弧線;四月之美,美在敗落的花朵已經悄然被青澀的果取代;四月之美,美在孩子們放風箏時撒落在草地上的一串串清脆的笑聲……就讓我們在這人間最美的四月天,拋開煩惱和憂愁,緊跟春天的步伐,用心感悟塵世的萬般美景,用勤勞的雙手去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RR11DD45CEF55WEFE


南投肉骨茶配方試吃心得
新北肉骨湯外帶 》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prx79bh2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